2011年3月25日 星期五

二時臨齋儀

    3月7日上午因某事故耽誤了午供的時間,所以 家師吩咐改作「二時臨齋儀」.
    突然想起有一次在台北國際會議廳的午供 福定師伯也說要作「二時臨齋儀」(就是課誦本上含供養偈及咒語等的儀式),所以就報告 家師沒有當過「二時臨齋儀」維那的經驗, 家師吩咐去問 莊淨法師. 她說 家師所指的就是所謂的佛前大供.
    看來自己真的是對這些佛事一竅不通.感恩 師父上人這當頭一棒.還是得老老實實學習 師公一生專心學習經教,不做經懺佛事,續佛慧命,往生淨土.從此不敢作主持,當家,領眾的執事.
    感恩 師父上人的提攜教導.

2011年2月12日 星期六

生活在感恩的世界

感念阿彌陀佛發大誓願接引眾生之恩
感念世尊出現於世開演彌陀本願之恩
感念父母生養教育之恩
感念師公廣傳淨宗之恩
感念師父剃度提攜之恩
感念同學切磋琢磨之恩
感念護法護持照顧之恩
 
感恩傷害我的人,
因為他磨練了我的心志。
感恩欺騙我的人,
因為他增進了我的見識。
感恩鞭打我的人,
因為他消除了我的業障。
感恩遺棄我的人,
因為他教導了我應自立。
感恩絆倒我的人,
因為他強化了我的能力。
感恩斥責我的人,
因為他助長了我的定慧。
感恩所有使我堅定成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