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5日 星期三

答問

節錄自 上海護世息災念佛三時繫念法會講話
2012/11/1日 淨空老法師主講 

第一個問題:現前很多人在傳201212月冬至那幾天的大災難,說淨空法師斷定的,請問您,在講經當中,提到的2012美國科學家探測宇宙變化現象的真正用意是什麼?是提醒大家覺醒呢,還是你真的知道有這個大災難呢?
答:災難是外國人講的,我是前年在高雄治牙周病,那時候有個電影叫做「2012」,在那邊上演。同學們帶我去看,我是五十多年沒進過電影院,看了場電影,外國人說的,我沒有說。這電影不是我製作的呀,許多人來問我,問我,我不能不說說幾句,我說幾句是提醒大家警覺,我們老實念佛,不要管這個東西。佛在經上說的很好,我也講了很多遍「一切法從心想生」,我們心裡想阿彌陀佛多好,何必想災難呢。國內有些人對我是很不滿意,想盡辦法障礙我,不准我回國,我都知道,我也很感謝他們。但是有許多的流言,我也知道,總而言之,我認為批評我的、障礙我的,甚至於有意陷害我的,都是我的恩人。為什麼呢?替我消災,我不是這一生造的惡業,就是前世造的惡業,這麼多人來替我消業障,我很感謝。你們不願意我回去,我就不回去了,我一定聽從你們的話,順從你們的意思,但是用不著造這些災難來找我的麻煩,我確實沒有說過這些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