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0日 星期六

如如不動

節錄自 無量壽經科註第四回學習班 (第一一六集)

        學佛的人最重要的是把心收回來,我們的方向是西方極樂世界,我們的目標是親近阿彌陀佛。所以一定要放下萬緣,學海賢老和尚,一句佛號念到底。要做到什麼程度?別說我回到中國大陸用不著來看我,沒有這個必要,即使是阿彌陀佛來了也不放在心上,你就必定往生。為什麼?你得念佛三昧了,三昧是禪定,如如不動。觀音菩薩、大勢至菩薩、阿彌陀佛來,也如如不動,見如不見,像我們初祖慧遠大師一樣。慧遠大師在世的時候,曾經三次見到極樂世界,沒有跟任何人講過,那什麼?他沒放在心上,只把自己念佛功夫放在心上。第四次,佛來接他往生,他才向大家宣布,說極樂世界又現在面前,阿彌陀佛還有跟許多大眾,其中有不少是蓮社早年往生的,都在阿彌陀佛的身邊,一起來接引他。他向大家說,這個境界過去見過三次,這麼才曉得。
        現在人念佛功夫不得力,什麼原因?沉不住氣。阿彌陀佛不會來見他,見他什麼?大肆宣揚,唯恐人不知道,他見到阿彌陀佛了,讓人家對他很羨慕。錯了,他心動了。阿彌陀佛什麼時候來見你?你的心不動了,像遠公一樣,見如不見,絕對不會告訴任何一個人,佛就來了。這個道理明白嗎?很多人不明白。佛示現決定是幫助你的,而不是來破壞你的。你看,跟你一見面你就心生歡喜,自以為很了不起,我功夫不錯,你看阿彌陀佛我見到了,你們都還沒見到,這是什麼?這把你念佛功夫破壞了。所以阿彌陀佛不現前,現前肯定對你沒有利益,只有損害,佛不會幹這個事情。到什麼時候你縱然見佛,守口如瓶,絕不宣揚,我相信你就能見佛。由此可知,念佛同修見佛、見觀音、勢至的人有沒有?有,他不說。因為他不說,所以他見到;凡是說的人都是假的,都不是真的。這個道理要懂,這就是佛菩薩的慈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